楔子

崩壞的齒輪依舊想要獨自轉動,新的齒輪們漸漸成形,聚集、成長…。」女孩緩緩從口中道出些字語,聽起來又像是一首沉痛的哀歌。

 

第一章

「媽媽!!不!!!不要!!」

我猛地睜開雙眼,還未會意過來到底夢到什麼,腦中一片空白一點殘影都沒留下,可是心中那種悲痛是無法言喻的,就好似有人把你的心思裂開來般,如此的真實

 

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,或許是不想要忘記吧?又或許是想要留給什麼人看。我揚起嘴角,輕嘆一口氣。

「是要給誰看呢?」我小聲說道。雖是這樣說,我還是動起筆來想把一切寫下來,趁記憶還沒一點點沒入腦海中。

 

阿阿還是先寫下我的名字好了,我叫做艾絲琳‧多羅西亞,正在看這篇日記的你一定想說我的家人一定超有成就,要不然就是我有個超悲慘的童年,才想要把我的故事寫下來,抒發抒發我的心情。

不,你猜錯了,以上的條件我都沒有。阿,有些事情我還是不先說破好了。我是個被領養的孤兒,可是說真的我沒有任何6歲以前在孤兒院的淒慘記憶,那之後我跟我的爸爸(也就是我的養父)一起在世界旅行,進行公演。

 

「琳!有任務,快來!」一個有活力的女聲闖入我的房間,害得我得停下筆。她叫做艾菈普羅,她是我們劇團裡的夥伴,對我來說她就像姊姊般的存在。

 

劇團是爸爸在經營的,他是一位幻術師,而這個普羅奇幻劇團經常在世界各地巡迴,所以我也就常常需要換學校。

 

15歲那年,我們算是流浪到美國的某個小鎮那裡的中學讓我認識了某些人。

「翻到第205頁,上次我們說到這裡對吧? 」歷史老師站在講台上,拿著一台白色半透明的平板。在這個時代,人人都依賴著科技產品,我想最方便的發明就是「圓盤」了吧。

說實在的,我很想要好好為你們介紹它,可是事實上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用。

 

「老師,我的圓盤它不會動。」我舉起我的手,我每次都搞不懂圓盤到底怎麼用。

「恩我看看。」他從講台上走了過來,摘下他的老花眼鏡檢查著它。

「是按這個嗎?」我順手按某個按鍵。

碰!!!!教室裡煙霧瀰漫,同學們各各遮掩起他們的口鼻,紛紛跑出了教室。歷史老師狠狠瞪著我,好像我是移動火藥庫般,我完全不是故意的阿

「天哪!這是這個月的第幾次了?她是有什麼問題阿?」身旁的同學大聲談論著,恩我媽媽有生給我耳朵好嗎?我擦了擦臉上的灰塵,想要趕快離開這個是非之地。

 

「琳!是妳嗎?」艾菈從帳篷裡冒出來說道。艾菈她有著姣好的身材以及高挑的身形,前凸後翹以外,還有雙修長的美腿,要她去當模特兒絕對適合,美中不足就是她言行舉止非常不修邊幅。

艾菈正準備晚上的表演。雖然我們團人數不多,可是普羅奇幻馬戲團可是小有名氣呢。艾菈她是我們團裡的首席訓獸師,從來沒有任何動物是不聽艾菈的指令的,我以前曾問她過秘訣,她說她能懂動物的語言,但我想這只是心有靈犀的關係吧。對,當時我真的沒有想很多...

 

「妳又翹課了?」艾菈問。我低下頭,有些羞愧。

「每次都逃不出妳的法眼,妳是我肚子裡的蛔蟲嗎?」我嘟起嘴抱怨著。

「哼哼,從小是誰照顧妳啊?把屎把尿的」她擺出嫌棄的臉,一副照顧我非常累的樣子。

「我6歲才認識妳,誰讓妳這樣把屎把尿啊?」

「好啦,好啦!崙他剛剛在找妳喔!我要去忙了。」艾菈順手一揮,轉身走進她的帳篷。

 

崙是爸爸的名字,團員們都直接這樣叫他,艾菈雖然也是爸爸領養的孩子,可是她卻很少叫他爸爸,而爸爸他似乎也沒有任何意見。

「爸爸。」我敲了敲門,走進他的書房。他正看著泛黃的信件,表情有些許的憂傷,好像有層陰影蒙在他歷經風霜的臉上。

「爸爸。」我加大了些許音量叫喚他。

「妳回來啦?」他似乎沒注意到我在這,嚇了一跳,趕忙的把那些信件收進抽屜裡。

「你找我?」我說道。

「喔喔喔,對!我們的訓練要進行到下一階段了。」他轉身面向我,收起他驚慌的表情。

「真的嗎?這次要做什麼?變成老太太還是不良少年?啊!還是」喔!對了,我跟爸爸有一個秘密。什麼!我跟爸爸沒有變裝癖啦!

 

我們是會魔法的,或說是法術或特異功能,但我還是覺得比較像是魔法。爸爸他正在對我的魔法技巧進行訓練,他其實從來沒在我面前使用過魔法,我從沒懷疑過他到底會不會,或是訓練的幫助與否。馬戲團的大家也早就習慣我有這樣的能力,在他們面前我不需遮遮掩掩的。

 

「這次的訓練是要妳隱藏自己的氣息,融入背景不被人發現,為期一周。我對妳有信心。」爸爸對我笑著。他是位很好的爸爸,但是他在訓練上可是一點都不放水,爸爸這樣笑著,我心裡有些許的害怕。

「我知道了。」

待續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作者的OS

大家好(鞠躬) ,我是星願 Starhope

這本算是我再次想要嘗試寫的一部奇幻小說,那由於小女的國文造詣不太優,所以有些用字比較淺白:P

歡迎各位有任何指教,可以留言在下方喔~

 

arrow
arrow

    Star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